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18

  5月12日,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校内巡察工作,分析2021年巡察发现问题,部署2022年巡察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全局认识,压实工作责任。
  会上,党委巡察办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21年巡察工作情况。全体班子成员对巡察工作报告表示高度认可,并就巡察发现的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针对2021年巡察发现的实验员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党委书记吴学敏指出,实验员不是实验室管理员,高素质能力强的实验员是本科职业试点工作的重要一环,应当在技术开发、技术改造、技术服务上发挥重要作用。相关部门和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实验员队伍建设,结合实际打造一支动手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的实验员队伍。
  吴学敏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巡察工作,将巡察工作作为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发挥政治巡察标本兼治功能。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2022年,要围绕国有资产管理、基础设施项目等重点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破立并举,确保在整改落实上见真招、动真格、求实效,实现巡察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不断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就做好2022年巡察工作强调,党委巡察办公室要依据2022年全省巡察工作要点,科学部署、规范开展校内巡察工作。要立足新“三步走”战略,通过巡察推动解决阻碍学校长足发展的问题;要围绕党政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关注年度任务的落实和推进情况,促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进一步提升“十四五”时期的办学治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相关工作。

(党委巡察办公室 编辑/刘小敏 审核/张啸宇)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