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2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7号),公布了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性项目承担单位名单,全国包括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大学等共43家单位入选,我校经过系列评选成功入围“中高职新能源领域专业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承训单位。
  “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自2022年起新设立的示范培训项目,旨在利用中央部门预算资金,发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高端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体系。今年示范项目共设置培训团队研修、教师培训、校长(书记)培训3大类8个项目24个子项目,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全国确定的43家承训单位中普通本科高校21所,职业院校17所,出版机构3家,研究机构2家。江苏省前期经过评选后推送10所高校,最终获批2所。
  今年三月,在接到《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2022年职业学校教师国家级培训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22〕10号)后,学校高度重视,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组织申报,二级学院积极参与。通过开展需求调研,组织专家团队反复研讨,探索创新新能源领域职教师资研修模式,设计了符合前沿理念的培训方案,经教育部专家评审,我校成功获批为承训单位。
  此次获批是学校在职教师资精准培训方面的一次突破,也是对学校“职教国培”项目质量和职教师资培养模式的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按照教育部部署和要求,优化培训方案,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创新培训模式方法,发挥职业院校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培养高水平的专业骨干教师队伍,助力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文/王研艳 编辑/史雪冰 审核/李甲林、杨战民)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