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5.12”防灾减灾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10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紧急避险意识、防灾减灾意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通过线上观看科普视频的形式开展。视频主要介绍了遇到暴雨洪涝、地震、雷电、山体滑坡等各类自然灾害时开展自救的方法、防震应急疏散的演示、心肺复苏及自动除颤器的使用等,通过视频观看、讲解、示范三个环节,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如何在危险中迅速自救、互救,提高同学们的应对处置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急救知识、防灾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应对突发情况的自救和互救的能力。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图文/蔡伟 编辑/张婉婷 审核/刘英慧)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