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职引未来,点亮梦想”就业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32

  5月11日,国际教育学院在乐群楼421会议室举办了“职引未来,点亮梦想”就业沙龙。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雁飞应邀出席,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张莉主持,全体辅导员和20余名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沙龙。师生们围绕个人职业梦想与国家发展、转本深造、求职就业等话题展开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毕业生代表围绕当前个人就业现状、困惑及诉求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达了即将离开母校的感恩与不舍,面对未来升学与求职的困惑和迷茫、对未来前途的美好期待,表达勇于承担责任与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有的同学准备继续深造,有的同学抓学业促就业,有的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准备参军入伍,等等。孙雁飞耐心聆听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发言,结合学生的升学、就业意愿、诉求和困惑,现场给出职业发展规划、解答他们升学、就业、求职、心理等各方面的困惑,对每一位同学做了细致的指导。
  孙雁飞强调,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专转本考试延期,这对大家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他结合当下就业形势和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身边几个杰青的典型励志成才故事,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要提高效率,做好人生规划。希望大家积极应对现状,始终牢记“敬业乐群”的校训,立足现实,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就业方向,把握青春年华,坚持梦想,凡事要有定力,“心向往之,行必能至”。孙雁飞鼓励同学们要有社会责任感,爱党、爱国家、爱社会,行必踏实。学习是一种过程和成长,大学是一种文化和经历,经历就是财富,面向未来要有信心。当前的焦虑是正常的,但是需要及时调整,做好个人短期和长期规划,勇于承担责任,坚持不懈,提高效率,实现个人价值,点亮梦想,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做一名合格的南工人。
  近两个小时的师生互动交流,缓解了毕业生的焦虑与就业压力,正确引导了学生认识疫情形势下的就业现状,并及时了解了学生的实际需求,推动了访企拓岗行动的对接,为学院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毕业生们在就业的路上从容迈出第一步。为2022届毕业生端正心态,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奔赴人生关键转折点,实现从校园到职场的华丽蜕变打好根基。学院将进一步推动访企拓岗,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在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上更上一层楼。

(国际教育学院 图文/王亚雯 编辑/华烨 审核/张莉)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