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18

  5月5日,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推动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走深走实,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线上就业推进会,全院187名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年级班主任、辅导员等19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就业辅导员徐文浩主持。
  本次就业推进会,旨在分析前期就业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摸清学生的就业需求,面临的困难,就业心理以及学生当前最关心的首要问题,并以此为基础,谋划后续就业服务于指导推进计划。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振峰通报了各个班级当前的就业率情况,以及全院本科生总体就业率在全校所处的位置,希望全体本科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发展性人生成长规划,克服和避免“心气高”、“眼界高”、“要求高”的三高心态,以及追求“大城市”、“大公司”、“大作为”等情感化主导的择业观。结合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张振峰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外部环境对就业带来的潜在影响,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管理规范明确的条件下,加快求职步伐,走出宿舍走出校园,积极参加各类面试、笔试;二是已经落实实习单位的学生,要尽快与公司加强沟通,尽早明确自己的就业落实情况,实习和就业要统筹看统筹考虑;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危机意识,强化竞争意识,面对有限的就业资源空间,要善于卡位占位。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毕业条件,技能证书成绩等问题,学院逐一进行了回答。
  本次就业推进会,动员与沟通相结合,围绕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总动员工作要求,做好前期就业分析工作,为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打好基础。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文/徐文浩 编辑/张婉婷 审核/刘英慧)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