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线下实践教学保障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16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安全,同时保障线下实践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安全稳定地开展,电气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为营造干净、安全的实践教学环境,实训中心组织实训室管理人员对教室、课桌椅、公共教学用具、门把手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开展了全覆盖消毒。同时对各个实训室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清理教室内的生活垃圾、实训残留耗材碎屑、桌面灰尘等。
  同时严格贯彻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疫情期间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进入实训室上课的教师须履行报备审批手续。每间实训室都配备了消毒液、消毒湿巾、医用手套、口罩、体温测量仪,要求进入实训室的师生都必须测量体温并登记,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规定。
  此外,为保障实训教学安全,对实训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包括检查实训室拖线板问题、用电线路问题、实训设备安全问题,尤其是对实训设备进行检查,同时做好问题登记并及时跟踪解决问题。对实训室的各项记录表及使用记录本及时更换、更新教学用具,如书写板,笔等教学用品。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及时登记使用信息、安全检查记录和消毒记录。
  目前,全国各地不断出现散发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实训中心会持续加强消杀工作,保障线下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

(电气工程学院 文/李淼淼 图/陆冬 编辑/史雪冰 审核/吴国中)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