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展风采”我和我的家乡演讲比赛暨星火讲解队选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38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展示广大青年青春风采,为星火讲解队补充“新生力量”,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4日下午在乐业楼阶梯教室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展风采”我和我的家乡演讲比赛暨星火讲解队选拔。此次比赛以线下比赛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雅丽,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星火讲解队部分成员作为评委,共40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参赛同学按照事先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每人演讲时间五分钟。选手们从家乡的历史、文化、美景、美食等多个方面向观众们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并表达了内心的思乡之情。每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感情充沛并且表达流畅,有的讲述了家乡的红色故事,有的鼓励青年学子积极返乡助力乡村振兴,内容积极向上,讲述过程铿锵有力,打动了在场的观众与评委。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评委们的打分结果,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三名,一等奖四名和二等奖六名,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演讲比赛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一个充分展现自己的舞台,为星火讲解队的选拔奠定了人才基础,还增强了同学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任,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更加富强的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

(经济管理学院 文/许澄澈 编辑/周蕾 审核/王雅丽)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