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592

  为加快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3月3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崔新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党办、校办、纪委办、计财处、审计处、教务处、国资处、信息化处、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处处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毛成银汇报了学校2021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联动是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纪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成员傅瑞林在谈到审计整改工作时指出,审计和纪检监察工作都肩负监督职责。各部门不能抱有麻痹侥幸心理,要坚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想方设法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今年,纪委办已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专项监督工作,以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崔新明指出,审计整改是审计监督的核心环节和重要落脚点,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强力推进、限时整改,依法依规完善我校的各项经济业务工作。同时,他对审计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整改到位是审计工作的落脚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于尚未整改或整改没有到位的,要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全面督、全面促,确保整改真实、完整、合规、到位;二是不断提升审计整改成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涉及多个部门的,各相关部门要多支持、多理解、多帮助,共同完成审计整改任务,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清零”;三是建立健全规范长效机制。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审计报告和审计建议书中的内容。对审计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研究、通力协作、提出对策、积极作为,推动学校各层面的整体制度规定完善与执行到位,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效能。

(审计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