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教育学人论坛举行第四场活动——“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 重大、重点项目集体开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552

  3月11日下午,以“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重大、重点项目开题报告会”为主题的“职业技术教育学人论坛”第四场活动,在行政楼辅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倪南研究员、江苏省教科院职教所副所长陈向阳研究员、《江苏高职教育》执行主编张健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教授、江苏省社科联组联中心主任王淑芬博士、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王世岳副教授应邀担任开题专家,获得重大、重点和一般课题立项的负责人、成员等30余人参加开题活动。论坛由本科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院秘书处秘书长李建国主持。
  专家组组长倪南研究员主持开题论证。首先由重大课题项目“黄炎培大职业教育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及当代价值研究”主持人程德慧教授进行了开题汇报。评议专家分别从教育学、社会学、历史学、政治学等多学科、多层次、多维度对课题研究进行了充分探讨,提出了指导性和启发性意见。重点课题负责人谭建华、代伟、刘玲、陶娟、朱大伟、秦咏红等人先后就各自的课题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通过由研究方向相同或相近的一位专家主审、其他专家辅审的方式进行了专业性点评指导,为展开研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精准评析,在为课题研究夯牢理论研究基础的同时,也为后续研究提供了拓展方向。各汇报课题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吸收专家的指导意见,对课题研究方案再进行优化设计,严格按计划开展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7个项目通过开题。
  去年,我校在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规划课题申报中共有1项重大、6项重点、18项一般课题获得立项。此次集体开题报告会,旨在通过严格课题管理、强化学术规范,帮助教职工提高研究水平、产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学校职业本科改革发展大局和教育教学实践。

(本科职业教育研究院、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院秘书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