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驻宁兄弟院校和企业开展“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556

  为了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4月7日-4月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霍雄飞率“十四五”事业规划起草小组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赴南京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研究所等院校和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4月7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南京大学,与该校张俊峰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霍雄飞副校长就我校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初步起草情况,现阶段本科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等调研主题做了说明。张俊峰副校长重点从学校历史、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南大风格”的发展道路的总体思路。南京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本科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总体框架、主要内容,以及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介绍。双方与会人员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4月7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南京工程学院,与该校张仰飞副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霍雄飞副校长表示,希望通过调研交流,学习南京工程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教融合、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深入推进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交流。张仰飞副校长介绍了南京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理念、特色优势,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南京工程学院发展与对外合作处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学科专业建设、本科职业教育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4月8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研究所。调研组参观了华为数据通信JVL全球能力中心,围绕企业网络解决方案主题,详细了解了高密Wifi技术、云园区管理技术、智能园区构建技术等最新技术。华为人才生态总监杨文彬、华为江苏企业业务副总经理晁文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会。杨文彬总监介绍了华为人才生态体系,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面向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围绕鲲鹏处理器和昇腾AI处理器,实现计算芯片全面自研发。晁文广副总经理等介绍了校企联合共建华为ICT学院、打造ICT产业人才标准、职教改革和“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华为及其生态企业用人需求等内容。与会人员就企业对本科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需求、校企深度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发展规划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