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4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为新中国以身殉道的革命先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院青年学生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致敬建党百年。
  4月10日,艺术设计学院团员青年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先辈,寄托哀思。雨花台位于南京市中华门外的一座小山岗上,原本风景秀丽,松柏郁葱,然而在国民党统治时期,却成了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先后有近十万革命先烈在此惨遭杀害。雨花台的英烈中,既有担任要职的中共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英烈虽逝,但他们为真理和正义事业献身的气概却光耀千秋、永世长存。“青山有幸埋忠骨”,雨花台的盛名和光荣,永远与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永存。
  4月的雨花台烈士陵园愈发显得庄严、肃穆。在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的缅怀仪式,大家低头默哀,将提前制作好的白色纸花放在纪念碑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敬仰之情。
  “雨花纷纷流血泪,青山依依埋忠魂”,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中,以革命历史事件时间为序,陈列着在南京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文物资料。革命烈士事迹展上印刻的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再现了先烈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让参观的同学内心深受震撼。
  4月7日-4月10日,学院各团支部也开展了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追溯英烈事迹,讲述英烈故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学习革命年代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青年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未来,同学们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争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南工青年。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