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反通讯网络新型犯罪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3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提升学生防诈骗能力,4月7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联合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三楼卡魅实验室举办反通讯网络新型犯罪知识宣讲活动,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潘斗超负责主讲,保卫处副处长包迎华、保卫处综合科、学生工作处教育科相关老师和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学生宣讲代表近6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潘警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多年的实践经验,结合驻宁高校今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诈骗形成的原因及其对学生群体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影响,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重点提防在高校多发的无抵押贷款、征婚交友、假冒客服、兼职刷单等四类诈骗。讲座气氛热烈,参加讲座同学踊跃提问发言。在解答同学们问题的同时,潘警官对同学们提出忠告,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遇到通讯或者网络诈骗不要理会或者及时报警,切莫因为一些小利益诱惑而遭受损失。在平时要多了解通讯网络诈骗手段,并发动周围同学一起学习反诈骗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起反诈骗的铜墙铁壁。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地认识了通讯网络诈骗的犯罪类型和危害,了解到遇到类似情况应如何妥善应对,增强了防诈骗意识,提升了防诈骗的能力。

(保卫处 学生工作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