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367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相关精神和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在天堂校区综合楼六楼报告厅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畅应邀以《守初心强自律勇担当——教师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责任与使命》为全院教师作了一场精彩报告。
  刘畅深刻阐释了意识形态的概念与内涵,深刻解读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再认识、对教师初心使命的再认识、意识形态工作职责的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实践的再落实等四个方面的重要内容。她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发生的深刻变化,阐述了教师在意识形态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刘畅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只有不断加强教师主流意识形态培养,才能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才能培养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统一了艺术设计学院广大教师的思想意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新动向,激励了广大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三全育人”和“立德树人”全过程。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