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872

  随着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我校留学生在寒假期间,继续在校园里学习和生活。为了持续提高留学生的心理素质,引导学生在防疫期间及时调整负面情绪,增加心理抗压能力,提高心理免疫力等。国际教育学院于1月22日在学校大学生心理成长中心团体辅导室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全体辅导员、项目团队老师代表、在校留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张莉主持了此次活动。
  团辅指导老师、大学生心理成长中心刘长虹生动活泼地讲解了心理团辅项目的规则,带领师生们开展了团辅活动,现场互动频繁,笑声不断,留学生们全神贯注、积极投入。
  活动首先通过“团体介绍”“化解语言关”了解大家是否事先互相认识,打破语言壁垒。“松鼠与大树”游戏将现场气氛调动起来,“坐地起身”“我的资源树”等团体活动加深了同学间的信任、合作和了解。活动的最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放松了心情,整个上午都感觉非常开心和舒适。俄罗斯留学生迪安娜说,团辅活动的成功依靠于耐心、爱心和彼此的信任。南非学生盖文激动地说,非常感恩学校策划的此次活动,度过了非常难忘和美好的一天。最后,张莉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团辅活动,鼓励留学生们健康生活,愉快学习,勤锻炼身体,预祝同学们有一个健康平安、勤奋、充实而美好的寒假,提前恭祝留学生们在南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
  为使留学生们保持健康乐观的心理,国际教育学院把关注留学生心理健康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此次活动对促进留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