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外事办公室领导来访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1399

  1月21日,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副处长王文荟一行3人来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雁飞热情接待了客人,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接待。
  谢永华对王文荟副处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引进来”“走出去”的相关工作,包括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3+2合作办学项目;与国外职业院校之间的校际交流、师生互访;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在赞比亚建立机电分院;与柬埔寨高棉大学签署意向书,将在柬埔寨成立第一个职业教育特色孔子学院;“中文+职业技能”国际推广基地的成立以及教材的开发。谢永华指出,希望在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指导下,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精通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输出中国职业教育的资源和标准。
  王文荟感谢我校对省外事办公室工作的支持。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成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响应外交部号召,增加江苏和东盟国家的政治互信,为两地的产业、经贸、人文、教育合作营造政治基础,服务江苏省产业的转型升级,将举办江苏-东盟周活动,希望我校承办系列活动中的职教板块,扩大江苏省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孙雁飞表示,我校有机会承办江苏-东盟周活动中的职教板块,将会提升江苏省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如果能够邀请江苏的知名跨国企业加入活动,对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有很大作用。我们将会充分利用学校牵头的多个国际合作平台,调动平台会员院校资源优势,尽快设计出详细的职教板块活动方案,为江苏-东盟周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介绍了我校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交流的相关情况。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