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寒假前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812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为抓好学院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国际教育学院于近日召开了寒假前安全教育工作班主任专题会议,各班班主任组织全体同学通过云班会的方式召开寒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着学习《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放假须知》通知文件。一是认真学习三个通知,领会其中的要求并认真完成;二是严格日常管理,包括体温晨午检工作,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工作和请销假管理,强调企业微信上的离校申请审批,每日的健康上报和体温检测的重要性,重视2021届毕业实践期间学生去向统计表,并认真填写。建立“学院-班级-宿舍”三级联系机制和班主任、班长联系制度,由点到面监督,确保校内校外无一遗漏。三是排查违章电器,各位班主任通报了疫情期间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处分的通报,列举相关案例,引起学生高度重视,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这次主题活动强调了日常工作管理的纪律,规范了学生关于请假,离校,防疫等工作,在一定程度上防范了安全问题的发生,为来年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