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督导与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811

  为提高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月13日,电气工程学院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督导与新教师座谈会。李金钟、徐丽萍、张玲等三位督导及22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吴国中主持。
  吴国中指出,学院督导对全院老师特别是年轻老师有监督与指导的责任与义务,并对督导们监督、检查、评价与指导学院老师的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座谈会上,李金钟首先分析了《督导与年轻教师联系登记表》的设计初衷、使用方法和实际意义。李金钟认为,此表是新教师与督导之间交流沟通的重要凭证,完整记录听课、教学指导及改进措施与成效,有助于帮助新教师快速进入教学状态,掌握教学方法。随后,新能源教学部新教师刘婵结合自身跟随督导学习的经历,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督导在课前准备、教学方法、课堂组织等方方面面都提供了极具经验性和专业性的指导,帮助自己成功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
  最后,三位督导老师与新教师们就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督导们认为,新教师应当在备课时充分掌握上课内容,做到融会贯通;教学过程中应注意学习新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做学合一,切忌生搬硬套“满堂灌”;在课堂组织中,要以学生为主体,注意与学生交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好学、乐学的课堂氛围。
  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此次座谈会使新教师和督导能“面对面”的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有助于新教师认识教学规律,掌握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方法,提高年轻老师的教学质量。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