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省委关于组建中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和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8180

2021年1月11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干部大会在学校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召开。会议宣布省委关于组建中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和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省政府副省长马欣,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处处长黄楚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楚中部委主持。

会上,黄楚中部委宣读了省委关于组建中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和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

马欣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手脑并用、双手万能”“做学合一”育人理念,积极探索推进本科职业教育改革试点,稳步提升办学质量,实现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的跨越发展,综合竞争力大幅提高。经教育部批准,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学校升格更名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试点。省委对班子的任职决定,是省委立足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着眼学校未来事业发展需要,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对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深化改革发展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才能引领发展”的意识,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第二,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坚持办学治校正确方向,努力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办学层次、人才培养质量、综合实力等全面提升。第四,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持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带头贯彻好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头增进团队协作,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黄楚中部委要求学校贯彻落实好马欣副省长讲话精神,并在着力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方面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在新起点上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落得更深,用新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落得更细,推进立德树人落得更实。希望在新起点上以更实举措强化管党治党,基层党建重抓规范提升,干部队伍重抓源头培养,人才工作重抓机制创新,党建成效要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希望在新起点上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形象,更加讲团结重协作,更加讲担当善作为,更加讲纪律守规矩。

吴学敏同志代表学校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领导对学校事业的支持,感谢学校历任领导班子的接续努力和一代代南工人的团结奉献。他表示,将牢记组织重托、师生期盼,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与班子成员一道,继续发扬南工人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在本科职业教育办学中继续“以例示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制造强国和制造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永华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将始终做政治上的“坚定者”,学习上的“攀登者”,工作上的“担当者”和廉洁上的“践行者”,时刻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自觉把理论学习贯穿于个人成长全过程,坚持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握好学校当前的大好形势和难得的发展机遇,为高端制造业和先进服务业培养更多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会前,召开了学校领导班子见面会,马欣副省长在会上讲话,徐子敏副书记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发展提出要求,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分别作表态发言。

时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开启了本科职业教育新征程。学校将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批示要求和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按照世界水平来谋划学校发展”的指示精神,脚踏实地、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再创佳绩,在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南工人更大的贡献。

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pdf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