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红军长征到陕北与延安时期的启示”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714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四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1月6日,国际教育学院特邀来我校挂职的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特聘教授王龙为学院在校中方学生和20多名来华留学生作了《红军长征到陕北与延安时期的启示》专题报告。
  讲座中,王龙教授精心准备了中英文PPT,全程采用中英文双语讲授的形式进行,围绕红军长征到陕北、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经验启示两个方面,通过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国际影响、红军长征胜利的原因探析、伟大的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这三部分,深入剖析了“长征精神”到“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启示。带给同学们一顿丰富的精神大餐,对于青年学生们更好的领悟“长征精神”、发扬和传承“延安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聆听王龙教授讲述长征故事、解读长征精神,既传承了红色基因、了解了革命历史,又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肩负的时代责任,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始终铭记长征精神,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进、不胜不休,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更好的为国家献青春力量。很多留学生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很好的学习了中国革命的历史,深情表露出对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经验的敬佩之情,拓宽了知识面,增长了见识,对今后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