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1浏览次数:961

  新年伊始,我们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的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富有挑战的一年。南工人攻坚克难,赓续奋进,谱写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这一年,是同舟共济、共克时难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工人勇挑重担、守土尽责。学校自主开发了预检测温系统,独创了餐厅“三线十六关”管理模式,广泛开展了590门线上课程教学……,南工人用数百个夜以继日的默默奉献,构筑了一道安全可靠的校园健康防线,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这一年,是书写历史、提质升级的一年。从“高职学院”到“本科大学”,我们获批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实现了几代南工人的奋斗理想。办学史上第一次迎来了教育部长来校调研,留下了“把光荣留给过去、把奋斗留给现在、把希望留给未来”的殷切嘱托;第一次得到了省委书记作出的批示,希望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第一次获得了省政府单独出台的十二条支持政策,开启了建设示范性、引领性本科职业学校的“加速度”。
  这一年,是谋划新局、聚力创新的一年。担当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适应人才培养定位的新变化,深入谋划学校“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布局和推进本科职业教育试点。提出“金铁美强创”协同育人机制,打造“五育并举”的南工方案,用生动鲜活的职业教育创新实践努力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根本问题。
  这一年,是勇攀高峰、奋进突破的一年。深入实施党支部“提质增效”计划,入选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健全完善“引企入校”和“入企服务”校企流动机制,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蝉联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奋力打造国家级科创载体,大学科技园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这一年,是播种希望、收获满满的一年。有效整合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资源,成立全国首个“中文+职业技能”国际推广基地。坚持按照“六好”标准建设文明校园,成为江苏省文明校园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单位。持续提升育人水平,涌现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江苏省最美职校生”等一批优秀学生典型。
  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是一个个孜孜无怠的身影;每一个荣誉的背后,都有一盏盏焚膏继晷的明灯。我们想由衷地表达:2020年的南工人,你们努力的样子真好看;2021年的南工人,你们奋斗的未来会更精彩!
  时代的号角声声召唤,理想的光辉指引前行。展望2021年,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职业教育强国富民的使命熠熠生光。南工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乘新时代职业教育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之势,抢先机、开新局、育新人,在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和江苏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长风破浪,沧海扬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党委书记:吴学敏

校  长:谢永华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