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720

  12月30日上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辅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发来贺信。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朱军、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主持。
  吴学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归国留学人员对学校事业做出努力和贡献。他希望学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能够继承和发扬学校创始人黄炎培先生为“实业救国,教育救国”而奔走各国考察教育的精神,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为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他对学校欧美同学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加强思想引领上下功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在加强组织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创新组织管理、活动开展、工作运行模式,逐步搭建起沟通互动、能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载体和平台。三是要在加强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努力发挥好广大留学人员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作用,开展调研走访、研讨交流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提高留学人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要在加强对外宣传上下功夫,要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朱军代表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对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在服务地方经济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和欧美同学会工作的全局出发,对进一步做好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的意义和任务做了深刻阐述,为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上,宣读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南京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谷成代表兄弟高校致贺词。新当选的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海宁作表态发言。
  在成立大会前,学校还召开了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大会,听取了高宏彦关于欧美同学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选举及表决办法(草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张海宁当选会长、吴元徽当选副会长、潘四普当选秘书长。
  南京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谷成,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干部刘好,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党委统战部、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