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省全国文明校园(高校)创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582

  6月28日,江苏省全国文明校园(高校)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河海大学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季明刚、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我校是江苏省9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单位之一,学校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同志代表学校在会上作创建工作汇报,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畅陪同参会。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讲话。他对江苏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和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等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文明校园创建的目标方向,聚焦育人之本引导学生立心铸魂,紧扣明德至善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厚植自信之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强化社校联动共建平安清朗美丽校园,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带动社会文明程度的整体提升;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拓展文明校园创建广度深度,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融入全面加强学校管理,进一步探索文明校园创建的方法路径;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推荐和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复查工作,严格评选标准,严把评选进度,严肃工作纪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江苏省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自觉主动作为。要按照会议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系统谋划、细致安排,努力使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二要深入研究,理清创建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把文明创建要求自觉融入学校治理全过程、各方面,把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制度性安排,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向广度和深度拓展,也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三要久久为功,推动工作落实。要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抓文明创建,落细落小落在实处,并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全国文明校园是衡量一所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综合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我国精神文明创建评比学校领域的最高荣誉,全国目前只有49所高校获得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我省仅2所)。作为第二批申报全国文明校园的江苏9所高校之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方案、深化举措、务求实效,全方位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创建全过程,切实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作为学校本科职业教育建设发展的最强动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