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网络主题班会 师生围绕抗疫交流分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165

  今年,我们遭遇了不寻常的新春和寒假。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和艰巨挑战,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校党委有关防控工作的精神,全院51个班级积极组织开展“万众一心,携手战疫”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参会师生一起学习了《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50问》,了解了全国抗疫战疫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面了解开学返校、课程教学、毕业就业、心理困惑、临时困难等关心的问题。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讨论、分享自己的防疫心得和在本次防疫阻击战中的感受和感悟,并表示要坚决履行学生义务,配合学校防疫安排。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弘扬伟大创造精神,就要不断提高攻坚克难、科研攻关能力。新冠病毒属于人类未认识的新病毒,疫情发生后,中国科研人员、医护人员为疾病的诊治、疫苗的研发和最终战胜疫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创新精神镌刻在民族精神的宝库中;弘扬伟大奋斗精神,就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担当作为。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的神奇速度;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一线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建筑工人都在平凡的岗位阐释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新时代奋斗幸福观”;弘扬伟大团结精神,我们看到海内外中华儿女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爱国主义更是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强大精神力量;弘扬伟大梦想精神,就是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实现民族复兴。线上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艺术师生对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的认识和信心。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