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27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在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受到不同程度的挫折与挑战,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航空工程学院结合学生实情于3月11日发起“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为主题的美文征集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同学们被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者们深深感动,感恩他们的无私付出,敬佩他们在逆境中让生命绽放光彩的勇敢精神,结合自身对于生命的思考、责任与担当,开始了创作并相继提交作品,本次活动共收集作品55份。3月28日,学院组织评委老师对同学们提交的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所有获奖同学将在返校后由学院统一组织颁发证书和奖品。
  在疫情防控期、开学季等重要时期,航空工程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即使面对疫情也丝毫没有畏惧,依然坚持常态生活,努力学习新知识,保持乐观的情绪,向学院全体学生传递了同舟共济、顽强拼搏、共同抗疫、乐观向上的精神力量。
  航空工程学院通过记录航空学子抗疫期间的精神风貌,凝聚正能量,帮助大家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同时,春季也是心理问题的高发季节,情绪波动较大,希望能够借助此活动共享积极情绪,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营造阳光心态。 

(航空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