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珍爱生命,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41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共同开展了“珍爱生命,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消防演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保卫处汤有田老师结合电气学院和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校园防火小常识和初起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围绕“四懂四会”的常识要点,将火灾的危险性、避免火灾的预防措施、发生火灾的处置方法和逃生方法告知大家,同时要求大家学习掌握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警、会扑救、会逃生四个方面的自我保护技能。随后,开展趣味问答活动,充分调动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更加积极、主动。同时采取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们发现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使学生们更加直观的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保卫处陈薇老师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讲解,边讲边作出具体的示范:“使用灭火器灭火时要站在上风方向,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归纳起来就是一提二拔三握四压”。通过面对面的演示让同学们都能正确了解使用最常见的灭火器材。
  “身边有人喜欢边充电边玩手机,认为手机充电爆炸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很低,不会出现在自己身上,但是一旦事故发生,造成的伤害是无法挽回的,火灾也是如此。所以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逃生手段、逃生工具,在危难时刻是可以救人命的。” 2019级通信专业的孙科参加活动后说。
  通过此次消防灭火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操技能,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消防器材以及对火灾发生时的紧急疏散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掌握。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