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原生家庭与人格成长”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61

  近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了“原生家庭与人格成长”为主题的心理讲座,主讲人是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丁庆如老师。
  “一个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种联系有可能影响他的一生。原生家庭如同遗传密码一般,刻进我们的人格、行为模式中。”丁老师首先从孩子成长中经常出现的困难(例如学业困难、行为困难、情绪困难)谈起,详解了每个年龄段孩子的主要心理特征。她指出,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处事方式、价值观、心态、爱的能力等等都是源于原生家庭对个人的影响。丁老师还讲了与人格形成的八个相关因素,她说:“真正的爱是可以滋养生命的,促进一个人的成熟和发展。”讲座期间,丁老师语言生动幽默,同时还结合生活中的鲜活案例,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掌声不断。丁老师表示,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是终生的,身处大学阶段的同学们应该正确面对自己的心理问题,及时寻求帮助。
  此次讲座帮助大家了解了原生家庭,并在此基础上实现自我人格成长,对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作用。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