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838

  根据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11月28日下午15:30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党委委员、副校长崔新明、总督学卢兵及巡察组成员、电气工程学院、教务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多勇主持。
  于林惠首先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于林惠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战略举措,要通过巡察发现问题,积极主动整改起来,促进学校和部门单位事业的发展。随后于林惠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既是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学校全面发展的现实要求。巡察的本质是政治巡察,既是党内的“政治体验”、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第二要周密布置、扎实有序开展巡察工作。在巡查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巡察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在巡察中要了解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情况,要深入了解民主集中制情况,要了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建设情况。第三要统一思想,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开展巡察工作是为了推动问题的解决,以巡促改,被巡查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打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在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的同时,要更加努力做好部门工作,促进被巡察单位的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多勇代表三个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马多勇表示要将巡察作为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次促进和鞭策,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三个单位党组织的各项决策安排、工作成效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要认真研究梳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我们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本次巡察动员会,对开展校内政治巡察工作的意义、巡察重点、巡察步骤和方法作了明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扎实工作,通过巡察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促进发展,为建立校园优良政治生态而共同努力。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