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2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激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员同志们立足岗位,奋发进取,敢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句容参观了赵亚夫事迹馆、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蒙蒙细雨,丝毫不影响大家学习的热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党员们仔细观看每一个展板,认真聆听赵亚夫的每一个事迹。他数十年如一日的扎根农村,勇于奉献。在八十年代赴日学成回国时,别人带回的是当时稀罕的电器,他却扛回十三箱的技术资料;在他退休本当颐养天年时,他扎根农村,从引进20株草莓苗起步,经过品牌培育、产品营销的艰苦努力,一步步带领戴庄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在赵亚夫农业示范园,党员们学习了农业科普知识,感受了农业现代科技带来的魅力,为赵亚夫一生为农的奉献情怀所感动。
  下午,党员师生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通过参观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陈列的文献实物,深刻认识到抗战的艰苦卓绝和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正是新四军在最困难的时期为造福人民挺身而出的担当,使得我们的党和军队赢得了民心,赢得了老百姓的信服。讲解员的介绍,让党员们了解到新四军开辟敌后根据地、最后夺取抗日胜利的浴血奋战的艰苦和坚持。从新四军身上,党员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铁军精神,新四军拥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所体现的是共产党人的坚定的信念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在总结交流环节,学院党员师生感慨颇多,想想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纷纷表示要不忘先烈遗志,在工作中要以铁军精神、亚夫精神激励自己,不断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学校、学院发展注入党员力量。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