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396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按照通知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相关要求,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徐民华教授是江苏省委党校二级教授、政治学学科带头人,是江苏省委讲师团兼职教授,江苏省委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宣讲会上,徐民华教授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鲜明主题和基本内容、加强党的领导和贯彻落实决定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徐教授深刻解读了新中国70年来开创的“两大奇迹”即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个显著优势,详细阐明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内涵、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主要亮点。徐教授的宣讲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维度和理论的深度解读了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教师代表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意义的深刻学习领会;二是加强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引导党员干部作制度执行的表率;三要加强国家治理制度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四是加强学校干部队伍治理能力建设,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体系,以务实的态度和科学的举措,努力勾勒好综合治理能力提升的“作战图”。

(党委组织部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