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提高自身素养,树立良好风范——机械工程学院信仰公开课·素养公开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学干部综合素养。近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了信仰公开课•素养公开课的活动,由徐晓琴、王玉敏两位老师授课,全体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及大一各班团支书、班长参加本次活动。
  11月25日,王玉敏在乐群楼409教室讲述了自控与习惯的重要性。“科学用脑,从自控到习惯,从科普到自控,从管理到自控”是她阐述的第一个主题。她提到人是有感性和理性两面的,要学会控制自己,克服大脑“懒”的特性,从行动上学习新技能,执行新计划,克制自己长时间上网的欲望。“为什么要培养习惯”是她授课的第二个主题。好的习惯能让我们快速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有余力去做其他事情,大一新生要养成好的习惯,学生干部更要培养良好的习惯,核心习惯会驱使自身行为与思想潜能的变化。
  11月26日,徐晓琴在乐群楼305教室为学生授课。她指出团学干部的本质还是学生,要做好最基本的任务——学习,并且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其次,强调了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主动服务学生、帮助学生,为集体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最后,她谈及情绪问题,论述了嫉妒、愤怒等情绪对人的影响,通过列举一个失恋者的心理治疗过程例子,希望同学们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团学干部综合素养的提升,信仰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活动的开展,让团学干部意识到自控能力、情绪管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个人全面成长的思索,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