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十六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99

  由江苏省物理学会、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决赛于11月22日至24日在江苏大学举行。全省共有43所高校参赛(其中两所高职院校),参赛项目392项。经过竞赛组织委员会复审,共有307项进入决赛,其中论文类106项(本科生),实验类212项(本科生201项,研究生11项),企业创新创业类2项(本科生2项)。我校提交4个实验类参赛项目,有3项入围决赛。
  经过专家现场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7项,二等奖83项,三等奖120项。我校作品“基于纹影成像的超声波驻波现象演示”(参赛学生方泓杰、唐康杰、顾天晟,指导老师骞朋波、傅美欢)荣获一等奖;作品“微波的干涉、衍射、偏振演示”(参赛学生孙逸同、马书艺、戴宝阳,指导老师史建新、傅美欢)、作品“激光演示李萨如图形”(参赛学生付扬、谭啸宇,指导老师刘勇文、傅美欢)荣获二等奖。四位指导老师全部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是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举办的全省大学生竞赛活动,是江苏省大学生重要的群体性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促进我省高校物理与实验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创新人才的培养,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体现竞赛的公平公正性,参赛项目须隐去参赛学校名称和学生姓名,参赛学生分别对其参赛项目进行了现场答辩和展示,专家进行现场评审。我校师生赛前积极准备,赛中不畏强手、沉着应对,与省内双一流大学及其他本科院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勇创佳绩,展现了风采,赢得了荣誉,增强了日后再接再厉的勇气和信心!

(公共基础课部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