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在首届“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上精彩亮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447

  11月22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为期三天的“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了帷幕。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启动设计展,我校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畅应邀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本届展会以“创意,让青春更美好”为主题,汇集了国内九大美院领衔的百所高校参与,展陈面积超过2万平米,展陈作品涵盖七大设计门类,作品数量多达12356件。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紧扣学校百年办学历程和展会主题,融合七个专业的25件优秀设计作品,历经三个多月,精心谋划、搭建的“百年·融创——让青春更美好”在展会上精彩亮相。选送的参展作品大多是艺术类学生近年来设计的文化创意作品、产教融合落地产品、专利授权的新产品和实验性作品,作品凸显了“职业教育本色”和“创新创业教育主导”两大中心思想,赢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大众的广泛赞扬。
  基于本次展览的特殊性、专业性、艺术性,展览组委会特别设立了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陈奖两项团体奖项,我校选送的以“百年树人、学做合一、双创融合”为理念的展陈方案经过专家组专业评审、大众网评、现场核验等多个环节,在百所参展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展陈奖三等奖”;学生作品《“雪染栖霞”创意茶具》同时获“最具人气奖”优秀奖和“最佳展品奖”优秀奖。
  本次设计展是一次中国高校间的艺术盛会,一场大学生创意的狂欢。我校学生作品有机会在这样的大舞台与国内众多知名设计名校同台展示、同场竞技、相互交流,充分展现了我校艺术设计类人才培养的成效,有效促进了我校艺术设计类专业的发展,直观演绎了艺术设计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和前景。同时,高校教育教学成果联展的这种形式还集中体现了设计教育的探索性、创新性、实验性、学术性。
  这既是一场大学生思维碰撞的创意狂欢,也是一次集设计、艺术、教育等各个领域跨界融合的全新探索。展览以此为纽带,促进了海峡两岸高校创意文化交流、设计教育交流,提升了全国设计教育水准,推动了产学融合、优质项目的成功孵化,培育了大批新生代文化创意设计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