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02

  11月25日,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到2017届毕业生祖比亚·加帕尔同学来院参加“榜样的力量”座谈会。
  首先,辅导员张雯向同学们介绍了祖比亚·加帕尔的青春故事。祖比亚·加帕尔,2012年考入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3年12月,她经过层层选拔考入原江苏省军区政治文工团,实现绿色军营梦,磨练意志,塑造品格,报效祖国;2015年12月,重返校园的她,在校园里多处都有奋斗的身影,志愿服务、征兵宣传、文艺表演……2017年,经过层层选拔和展示,祖比亚·加帕尔荣获“江苏省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毕业后的祖比亚回到家乡,创办了吐鲁番育才培训学校,推广普通话和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在2019年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江苏省金奖,国赛铜奖。祖比亚·加帕尔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无悔青春。
  祖比亚·加帕尔和参会的同学进行热情地谈话,就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困惑、创业时候的艰难和自己面对每一次抉择时的毅然决然经历,和同学们做了交流,鼓励在场的大学生能坚定信念,不畏艰难,面对抉择要懂得取舍,一定要做出最充分的准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祖比亚笑着对同学们说道。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祖比亚做出耐心的回答,现场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氛围十分融洽。
  榜样是一面旗帜,引领着后辈不断前进。电气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全院学生理想信念培养、思想道德建设、专业技能提高等,“榜样的力量——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就是铺设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同学汲取从中榜样的力量,努力奋斗,展现青春的活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