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精英人才学校创优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41

  近日,我校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精英人才学校创优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出席本次典礼,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青马班全体学员、创优班全体学员以及2019级各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等学生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团委副书记曲鹏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团委书记纪海波为全体同学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及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基本情况,接着宣读了《关于举办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精英人才学校创优示范培训班的通知》。随后,学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会计1821班王圆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向全体青马班学员发出倡议,继续秉承“敬业乐群”的校训,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开班典礼上,霍雄飞代表学校党委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新一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鼓励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学有所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创新创业教育、文明修身倡导、班风学风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提出学生干部要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并形成联动,提高掌握信息化技术和新时代知识的能力,在自身擅长的专业领域有所突破。最后,霍雄飞希望大家深刻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内涵,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将马克思主义思想同实际相结合,用思想指导实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弘扬者、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和优良校风学风的维护者,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智慧和力量,助力南工院新百年的开启!
  开班典礼结束后,纪海波为全体学员作了《团学改革背景下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的专题培训,纪海波用鲜明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路径,提出学生干部要有先进坚定的工作信仰、理性自主的工作态度、包容奉献的工作热情、灵活机动的工作方法、抗压感恩的工作心态,为服务同学、引领青年贡献力量,学生干部在校期间应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锤炼意志品格,为成为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而努力奋斗!
  据悉,本届培训班将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党建带团建、青年大学习和大学生权益维护等主题举办十余项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实践教育、志愿服务、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增强学生骨干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大学生骨干队伍,为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型高职名校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