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国家级培训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524

  10月20日-11月15日,由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国家级培训项目的全体学员在我校进行了为期四周的跟岗培训。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项目为今年江苏省首次开设的面向新入职教师的培训,我校承接的培训依托电气自动化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开展,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与帮助下,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的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10月21日下午,开班仪式在求真楼304会议室举行。人事处和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人事处处长张莉首先对来我校培训的新教师表示欢迎,并为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鼓励新教师按照省厅培训要求完成培训项目。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颖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以及培训安排和培训师资。随后,所有学员与导师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和交流。最后,培训班主任王丹介绍了培训要求,并带领学员们熟悉学习和生活环境。
  10月21日-11月15日期间,围绕高职院校新教师在教学规范、教学能力、课程建设、专业建设、资源建设、技能大赛、科研能力和企业实践等核心能力,采用“集中研修+实景跟岗”的模式,全体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学习和研讨。
  11月14日上午,结班典礼在求真楼304会议室举行,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培训指导老师和全体参培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班仪式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战民主持。结班典礼上,刘颖汇报了项目的整体运行情况。来自于省内其他高校的新教师学员们畅谈了培训期间的收获和心得,学员们对培训课程体系的全面完整、培训导师的敬业精神、培训服务的细致入微都高度赞扬并表示感谢。学员们表示将南工院作为新入职后的职业生涯的起点,本次培训留下了深刻印象,职业能力和素养的形成为他们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最后,人事处处长张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甲林分别进行了总结讲话,对顺利完成培训工作的学员表示祝贺,也对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学员老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