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59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动人的旋律,飘扬的国旗,真情的贺语,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一系列的活动展现出交通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澎湃激昂的爱国热情,学院处处洋溢着与祖国母亲同欢喜的振奋气息。
  一、“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活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旋律,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精心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深入人心的主题班会,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奋斗精神。一场场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既让大家展现了自我,又让同学们体会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二、“我和我的祖国”三行诗献祖国活动
  表白祖国,我有话说!交通工程学院于9月25日至10月10日,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三行诗献祖国活动,同学们将自己相对祖国说的话,用三行诗的形式,配以国庆期间照片,来表达自己对祖国深深的依恋。“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就是我经历过最浪漫的事”、“推开天安门城门,这盛世在东方,站成一片红”、“红旗飘飘承薪火,砥砺追梦新征程”……三行诗句,汇聚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承载着同学们对祖国浓浓的爱。
  三、“庆国庆、美校园”寝室装扮活动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在校园内营造热烈的节日气氛。交通工程学院于9月25日至10月11日期间,举办“庆国庆、美校园”寝室装扮活动,同学们通过寝室悬挂国旗,整理布置,把寝室装点得更加靓丽多姿。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祖国的感情,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营造出热烈、喜庆、向上的节日氛围。
  四、“我爱你祖国”集体观影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10月10日晚,在乐群楼210教室举办了集体观影活动。同学们集中在一起观看《建国大业》影片,感受到了先辈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战的决心与斗志,明白了祖国一路走来都充满艰辛不易。这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培养良好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同时也鼓舞着同学们向先辈们学习,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和活动内容,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奋斗精神,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鼓励学生“立足自身、砥砺奋进”。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让大家懂得新中国成立的艰辛,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爱国情怀和报效祖国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祖国在强大,而我们青年一代也要与祖国共成长!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部分图片无原图存档(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