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285

  为抓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加深党员对“十二字”总要求的理解把握,10月9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各支部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组织开展了一次集中讨论,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第一环节,各支部针对赵亚夫事迹报告会交流心得体会,全体党员都表示深深地被楷模精神感动。“他有一个承诺,付诸一生帮农民富;他有一个称号,为农服务的110;他有一个原则,不收农民一分钱物;他有一个愿景,乡土中国梦薪火相传”,这四个“一”,是赵亚夫先进事迹的生动概括。他把农民富裕当作自己最大追求,把“三农”兴旺当作自己最大的理想。航空工程学院全体党员通过赵亚夫同志的事迹明白这样一个道理:时刻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根,我们应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才能一辈子会活得更充实,活得更有价值。
  第二环节,各支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组织开展了集中讨论。讨论中大家对标党的根本宗旨,立足自己的岗位,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经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言,大家讲真话,讲实话,真正把讨论的成效体现到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上来。各支部在支部成员研讨的基础上总结提炼符合岗位要求、具有自身特点的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标准,形成指引党员干事创业的价值规范:首先要明确“立德树人”这一初心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结合本职工作,就是为学生谋幸福,教给他们科学文化知识,能以一技之长踏入社会谋生,获得物质生活幸福,对他们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能够获得精神幸福。其次,要在理论课教学中担当使命、在宣传中展示使命、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体现使命,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多想能为学校做什么,干好本职工作,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落到实处。最后,作为党员教师,奋斗比谁信念坚定、比谁一心为民、比谁勤政务实、比谁敢于担当、比谁勇于奉献,比谁清正廉洁。奋斗还要比努力工作,比爱心耐心细心,比工作方式方法,更要比的是学生的满意度,学生学到了真才实学,学生学得满意顺利,学生在生活上、心理上过得舒心。各支部据此定下共同目标:航空学院领导干部既要做个好干部,又要做个好老师,服务好师生,力争再用三年把航空工程学院建设成在省内有一定影响的学院。领导干部、支部党员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坚守自己是航空人,为国家培养优秀的航空学子,为航空事业奉献力量。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立足本职岗位,不畏辛苦,任劳任怨,为学院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当前重点工作是组织专业教师积极迎接教育部专家来校检查,要发挥好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第三环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各支部围绕“职教本科与应用型本科的区别?”、“人才培养方案如何凸显职教本科的特色?”两个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最终得出结论:职教本科应立足于自身特色,到应用型本科认真开展调研,借鉴应用型本科的经验,合理化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顺序,创新实验课程和实验项目,转变思想,自加压力,提高对教师自身的要求,在专业领域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标完成转型升级。
  通过此次研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结合工作实际,今后会遇到更多的困难,航空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表示会继续坚持下去,始终践行入党时的誓言,一心扑在工作中,奉献自己的一生不求回报。在工作中认真投入,考虑细致全面,让每一项工作力求严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和其他同事一起努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航空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