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312

  10月9日15:30,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第二党支部在乐业楼108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党日活动。经济管理学党总支书记陈林杰、师生第二党支部全体11位党员教师、9位发展对象以及30多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表达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由党员教师代表马刚、沈秀梅、严潇睿三位老师与5位学生代表一起朗诵了《从我心底深爱我的祖国》,师生们用最深情的声音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第二个环节,党员教师以“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为专题,每个人结合自己的岗位阐述了如何践行他们所守的教师初心。樊群老师的“爱校如家”、张家颖老师的“师生情谊爱相连”、张莹老师的“立德树人”、夏楠老师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戴小清老师的“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大学生”、马刚老师的“敬业乐群”、沈秀梅老师的“爱生如子”、严潇睿老师的“以学生为本、开启心灵之门”、张芹老师的“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和李国彦老师的“信任、宽容、欣赏、创造”等等都是各位老师对于自己教育事业初心的总结和归纳。陈林杰书记也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目标。同时也告诫大家工作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一定要在工作中努力践行,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第三个环节,猜红歌比赛。党员教师和学生共分为五组,由主持人现场随机播放18首红色歌曲,现场选手抢答歌曲名称正确即而得分,最后根据每组累计得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第四个环节,全体师生励志报效祖国。全体师生分别在彩色便签纸上写下了自己将如何通过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母亲,并将自己立下的誓言贴到了中国地图上的每个角落。第五个环节,全体师生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手握鲜艳的五星红旗,通过热情洋溢的歌声,表达了大家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同时也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了最高潮。
  此次党日活动让教师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要为新中国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而付出自己的努力,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扬模范作用。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的学生也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从现在做起,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