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1126

  9月30日上午,秋高气爽、军歌嘹亮。我校2019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大会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3800余名2019级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接受检阅。
  解放军73211部队政委崔西强大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军训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汇报大会。
  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升旗仪式后,党委书记吴学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吴书记向担负我校今年承训任务的解放军73211部队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2019级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吴书记深情回顾共和国峥嵘岁月七十载,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毅然肩负起民族独立的重任,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吴书记指出,南工院人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爱国本色,南工院的发展始终与新中国同向同行。吴书记深情寄语全体2019级新生,希望同学们要主动承担强国使命、加倍珍惜青春韶华、不断自觉努力奋斗,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扬帆启航。
  随后,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正式开始。热血男儿,拟将豪情铸青春;铿锵玫瑰,且把操场当阵地。军训团分列式队伍在南工院校旗的引领下,伴随着旋律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英姿挺拔、气势恢弘地经过主席台,充分展示了南工院学子特有的激情与风采。接下来,由1500名学生构成的方阵进行了活字印刷表演。伴随背景旁白深情响起,同学们先后展现出“1949”“2019”“70”“中国”“南工院”等字样。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南工院学子们用这种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随后,军训团新生们进行了匕首操、军体拳、战术等项目的表演,队列整齐、动作化一,口号响亮、威震四方,充分展示了南工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昂扬斗志。
  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解放军73211部队政委崔西强赠送了“威武之师展军威,军校协作育英才”的锦旗。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军训先进连队”、“军训先进个人”、“优秀教官”、“优秀教导员”等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全体师生《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部分图片无存档原图(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