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活动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88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与“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引导同学们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先后在班级团支部及学院范围内举行了“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系列交流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各团支部于开学第一周内相继召开了以“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为主题的分享会,同学们在会上积极分享自己暑期社会实践后的感想,畅谈过程中得快乐与汗水。
  9月8日晚,团总支在敬业楼阶梯教室举行了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交流会上,同学们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祝福视频及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提醒着新时代青年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用他的青春为我们做了示范,告诉青年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
  本次活动的三位主讲人分别是参与爱心支教盐城行的董桂阳同学、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张晓燕同学、“科技创新助力西部教育,火热青春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的通讯员黄明玥同学。从被艺术设计学院“小橘灯”支教团多年的坚持所感动,到被革命圣地的气势和党的先驱者的雄韬伟略所折服,再到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甘肃之行的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理念的赞叹,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系列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了解了他的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用青春的奋斗,为同学们树立起了一面旗帜。三位同学的实践分享,也让同学们深刻明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活动让全院同学感受到暑期实践活动的意义,激励大家继续努力前行,做新一代有为青年。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