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温州学习交流与社会调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人文素养教研室部分教师到温州进行教学交流与市场调研。
  9月18日,马院教师在人文素质教研室主任高永沛的带领下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社科部教师进行教学研座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邵阳院长详细地介绍了该院思政课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双方教师还就如何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只有依托本校特色,牢牢树立为学生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的意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以科研促进教学才能真正提高思政课程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优质课堂离不开对时代脉搏的把握。温州因民营经济挺立时代潮头。9月19日,马院教师以小商品市场为切入点,零距离接触小商品销售企业,考察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人民凭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铸造的“温州模式”。深刻体会了温州民营企业借助政府搭台、自主创新、探索新规律,写出新经验,创造新业绩的心路历程。
  通过本次温州思政教学交流和实践研修,马院教师增强了与同行的教学研交流、亲身体验了温州区域经济的发展、提升了教学体验、拓宽了视野,为打造兼俱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