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292

  9月27日上午,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余有根,协会会员工作部高级项目主管刘筱蒙一行来我校调研。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办公室副主任张卫星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校长谢永华、副校长霍雄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利民会长一行先后调研了我校航空实训中心、机电一体化实训中心、电工电子与自动化实训中心,新能源装备制造实训中心、艺术工坊和华为云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询问交流等方式初步了解了我校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开放办学、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区域经济服务能力等情况,对学校国际化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会长一行在我校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校史馆参观时,吴学敏书记向刘会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并就下一步学校发展定位,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出设想。刘会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一百年来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职业教育带来机遇,希望学校能抢抓机遇,继续发扬创新发展的精神,坚持开放办学,树立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标杆,共建国际合作与交流优质平台。
  葛道凯厅长表示,高职院校要做好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必须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进国际理解,扩大人文交流;必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到我省对外开放的重点任务、推动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上来;必须加快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着力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提升在科技创新体系中的地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接受国际教育的需求;必须守牢意识形态底线,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外事工作的全面领导。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成立于1981年,是中国教育界开展民间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组织。目前共有团体会员单位866家,与50余个国家/地区的170多个权威教育组织和团体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
  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教分会理事长单位,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开放办学。学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已有30多年历史,牵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中国-东盟职教合作联盟等高规格的国际交流平台,与世界职教院校联盟(WFCP)等40多个国家/地区的90余家境外组织和院校保持稳固的联系,获得全球职教界的最高荣誉——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卓越奖“应用研究与创新”金奖。我校国际化探索成果“高职国际合作教育范式探索与实践”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6年至2018年我校连续三年蝉联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拓展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不断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