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547

  9月28日,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铸匠心、育新人”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走进江苏省党员教育实境课堂——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听书记讲党课。党委书记吴学敏围绕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孕育与萌生、形成与体系、继承与发展三个方面,从黄炎培生平事迹到创办近代职业教育“职教救国”的历程,从“敬业乐群”到“责在人先、利居众后”办学理念,详细介绍了黄炎培职教思想和家国情怀。吴书记还讲述了革命烈士江竹筠、黄仁,人民艺术家秦怡,工程院院士顾心怿等杰出校友先进事迹,并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爱国奉献的品格,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培育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实际成果。
  随后,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聆听了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磊副教授专题报告。王磊副教授以“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强化新时代共产党人使命担当”为题,从地理、时间、精神主体、精神内容四个维度,阐释了雨花英烈精神的深刻内涵,分析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下午,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来到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党委书记吴学敏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党课、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把学习黄炎培职教思想和爱国情怀、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同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重拾职教救国富国强国的初心,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