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动员、再部署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557

  9月2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中层干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主题办成员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学敏主持会议。
  会议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苏小冬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党委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从8个方向、20条要求、73项具体举措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了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的安排,重点部署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专题的学习安排,并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学敏在扩大会议上再次强调,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重大的政治责任,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校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落地生根、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在实处,推动党员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体教职工坚守职教救国富国强国的初心,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教育的主线,持续不断系统深入学习,不仅要知其言还要知其义,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不仅要学以励志、学以明理,更要学以致用、学以践行,要通过思想政治的洗礼,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第二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担负使命尽好责,切实做到“六坚持、六防止”,即坚持把准方向,始终紧扣主题主线,准确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坚持靠前指挥,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加强分类指导,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坚持从严把关,敢于动真碰硬,纠正问题;坚持示范带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查、带头改、带头做;坚持压实责任,把主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坚持跟踪问责,跟进了解重大部署,重点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督促检查,对主题教育组织不力,走过场搞形式的严肃追责问责;防止偏离主题主线、防止自选动作过多、防止做样子走过场、防止主题教育当成筐、防止上下左右一个样。第三要严肃学习纪律,校领导和中层干部正职原则上不允许请假,要保证时间、集中精力、潜心学习、端正学风、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