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743

  金秋送爽又一年,临海凭风帆正扬。9月16日,南工院秋意初浓,金风飒飒,到处洋溢着热烈、欢快、喜悦的迎新氛围,来自祖国各地的3896名2019级新生顺利、快捷地完成入学报到的各项手续,开启了绚烂多彩的大学篇章。
  迎新现场,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设立服务点现场办公,为新生提供一条龙服务;迎新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新生办理相关手续,讲解入学注意事项,解答新生及家长的疑问;遍布校园的迎新志愿者主动为新生提供指路引路、校园介绍、搬运行李、办理入学手续等方面的服务。“绿色通道”办理方式人性化,多措并举确保贫困生顺利入学,学生工作部(处)还为贫困生提供生活用品,给贫困学子们带来了最温暖的关怀。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校长谢永华、党委副书记苏小冬、纪委书记于林惠、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朱建国、崔新明等校领导相继来到迎新现场,看望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报到的新生,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指导迎新期间开展的各类活动。校领导们走访了焕然一新的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让新生感觉到家一般的温暖。
  在学校西门、南门、黄炎培广场、学生公寓和羊山公园地铁站等校内外迎新点处处可以看到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不停地穿梭,热情细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介绍校园环境和学校生活经验,他们贴心的服务让2019级新生对南工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与此同时,在第十九届大学生社团巡礼节暨科技活动月开幕式现场,40多个学生社团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品牌活动,特别是电子科技协会《LED光立方》、材料创新协会的《STF液体减速带》、车辆创新协会的《基于手势控制的无人机》、飞行器创新协会《穿越机》等科创作品展示以及花椒乐团、大学生艺术团、书法协会同学们的表演吸引了同学们互动交流和驻足参观。在“我与国旗同框、我为祖国点赞”新生入学免费拍照打印点,学生家长和新同学们纷纷驻足,留下在学校的第一张合影,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现场学生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燃爆全场,校领导与在场学生代表共同登台演绎,将整场气氛热烈推向了最高潮,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浓浓的青年爱国情。
  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形式多样、创意无限的迎新活动。在机械工程学院现场展示了机械科技作品,创新的设计让同学们了解到专业的魅力,还推出了萌新小助手,新生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取详细的班主任和班助信息,为新生报到入学保驾护航。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全员全过程参与迎新活动,用现场演唱的方式与新生们亲密互动,“电气青年小马甲”出现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班助创意的将写有班级的名牌贴在胸前,在人群中格外醒目。航空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穿着整齐划一的特色蓝马甲,细心引导每一名新生,纯手工制作大飞机和航空特色无人机引人注目,亲切的语音播报系统引导新生初步认识航空专业的特色。交通工程学院的迎新海报以“与你相交,通向未来”为主题,为新生准备的以朋友圈为模板迎新背景墙,不仅为新生留下了美好回忆,还彰显了浓郁的时代气息。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子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们的到来,借助信息化的平台介绍学院特色,设立了心愿箱让新生们寄语三年后的自己,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新生们感觉到家的温暖。经济管理学院制作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展板,在中国地图上展示了多种具有专业特色的卡通人物,以此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专业新生齐聚经管大家庭。商务贸易学院的萌新们在“愿望记录树”上郑重签名,带着亲手描绘的青春梦想,搭载“商贸梦想号”G2019次班车启动大学之旅。艺术设计学院通过给每位新生赠送带有校徽和院标的纪念品及发放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贴纸,让新生充分感受南工院艺术设计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接受了爱国爱校的思想熏陶。国际教育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们也加入了迎新的队伍,异国的风情在迎新队伍中汇聚成一道别样的风景。
  一年一度的新生接待是我校重点工作。为确保今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多次召开新生接待工作协调会,明确“以学为本”的理念,制定2019级新生接待方案,在报到流程、新生咨询、绿色通道、志愿服务、公寓入住、车辆交通管理、安全保卫、迎新氛围等环节加强部署、完善细节、强化服务、提高效率,以优美、整洁、安全的校园和细致、周到、贴心的服务喜迎来自省内外的南工院学子。全体新生入学后,将开启大学校园生活新篇章,他们将怀揣着理想与热情,将在百年南工院踏上新的征途,与时代、与国家、与南工院一起在奋进中绽放精彩、实现梦想、成就人生!

(党政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 团委 招生就业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