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165

  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由我校吴学敏教授主持,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成果《标准对接项目链接课程衔接:高职国际合作教育范式探索与实践》获得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吴学敏代表获奖团队参会并受表彰,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开展以推动标准对接项目衔接课程链接为目标的高职国际合作教育范式探索与实践,对提升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中国职业教育“引进来”与“走出去”,有着“以例示人”的重要意义。本次获奖成果历经学习借鉴、实践探索和质量提升三个阶段的发展,随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启了“引进来”、“走出去”高职教育国际合作新阶段。成果扎根本土、定位国际,丰富了黄炎培“大职业教育”理念;创建了“标准引领、项目支撑、课程衔接、资源集成”的专业国际化建设模式;创立了“引进项目、教改项目、输出项目”的项目链接工作机制。经过5年的实践检验,成果在国际合作人才培养,专业标准、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在国内外产生示范效应,受益学生达9000余人,涌现出教育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扎根职教一线的优秀教师群体,仅在国际交流平台推介该成果达56次。成果实施以来,累计407所1600余人次国内外同行来我校专题交流,《光明日报》等21家省级以上媒体作了95篇次专题报道;成果辐射到赞比亚、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留学生400余人,为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提供了示范。深化国际合作教育,是学校探索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职教中央,培养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办人民满意高职教育的有力举措。全体南工院人将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立足百年历史节点谋篇布局事业发展,众志成城、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加快推进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顺利实现,开启第二个百年发展新征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