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133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学敏同志作动员讲话。他从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统筹规划,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为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三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大学习、再宣传,是对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大思考、再深入,是与党的群众路线重要法宝的大结合、再提升,是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大聚焦、再强化,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他强调,要按照学校“守初心、担使命、强党建、促提升、育新人”的主题教育思路,在暑期中层以上干部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理论学习成果的基础上,组织好“分组、分段、分专题”的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好领导班子学“周恩来精神”、中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三学一争”活动和学习江竹筠、顾心怿、刘凤云等优秀校友活动。回答好“守初心、强信念,斗争精神足不足?”“担使命、找差距,奉献精神强不强?”“强党建、比先进,作用发挥好不好?”“促提升、爱职教,服务地方紧不紧?”“育新人、守好渠,教书育人优不优?”学校“发展五问”。 落实好校内校外相结合的调研要求,校内调研做到“三走访三了解”,即走访基层组织、走访普通党员、走访师生员工,了解师生的期盼、了解问题的原因、了解解决的办法;校外调研做到“三走进三带回”,即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兄弟院校,带回新思路、带回好做法、带回好经验。
  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争先意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抓紧抓严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石金楼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学校主题教育的前期筹备工作和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紧扣主线抓推进;二是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三是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四是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
  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主持会议并对学校全体党员干部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紧抓严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巡回指导组成员谭子祥、庄栋岭、缪仲妮到校指导并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离退休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