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239

  日前,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布了《关于表彰 2018 年度江苏省大中专学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的决定》,表彰了2018年度江苏省大中专学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经校级选拔、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团省委决定授予高校100名“魅力团支书”称号,授予高校200个“活力团支部”称号。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高材1611班牛明祥同学被评为江苏省“魅力团支书”,IT创客俱乐部团支部、材料创新协会团支部被评为江苏省“活力团支部”。
  牛明祥,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高材1611班学生,担任材料创新协会团支书,担任团支书工作以来,材料创新协会团支部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团支部,荣获五星级社团等。个人荣获黄炎培科创之星奖学金、黄炎培特等奖学金、鹏远启航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康得新奖学金;获2018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2018全国发明杯一等奖、2018ICAN大赛全国三等奖、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业大赛全国唯一最具潜力奖以及“互联网+”、挑战杯等省级以上奖项20余项;获江苏省“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30余项称号,申请20余项国家专利。
  IT创客俱乐部团支部,成立于2016年9月,在国家提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背景下,团支部为处于互联网时代的IT创客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IT创客俱乐部团支部设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具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和资源支持。俱乐部团支部成立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俱乐部团员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曾连续三届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一等奖累计3项、全国“铜奖”1项、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3项、三等奖5项,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材料创新协会团支部,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以科技创新为主,积极参与各种创新创业大赛的科技类协会。近几年协会鼓励成员创新创造,用自己的双手将梦想变为现实,活跃于各个省级甚至国家级比赛的大赛场上。仅去年一年的时间内,协会成员就获得了国家级奖项二十余项,省级奖项三十余项。其中特种3D打印机被学校视为重点资助项目,荣获了江苏省“挑战杯”二等奖,江苏省“互联网+”二等奖,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三等奖,京津冀-港澳台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最具潜力奖”。
  我校将继续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积极探索团支部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锤炼基层团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促进我校团组织实践育人的载体和形式不断创新,助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团委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