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683

  6月6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朱建国、崔新明,总督学卢兵,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宏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畅等领导出席典礼,并于典礼开始前与优秀毕业生在体育场合影留念。学校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应邀观礼,与2019届毕业生共同经历人生中这一隆重而难忘的时刻。毕业典礼由霍雄飞副校长主持。
  在毕业生的热切期盼下,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吴书记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取得毕业证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强调毕业典礼是学校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是最有仪式感的重要活动之一。他指出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秉承“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涌现出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经过学校的评审程序,授予401名同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吴书记深情地希望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志存高远、扎根人民,奉献祖国,自觉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希望全校同学以优秀毕业生代表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进取,掌握过硬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长谢永华教授发表讲话。谢校长回顾了同学们与学校共同进步的幸福时光,对同学们的可喜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强调“过去,我们是自信的高职生;将来,我们也要做自信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无论到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上,都能够实现远大抱负、成就出彩人生!”。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自信而不自负,路在脚下,要学会脚踏实地;二是自信仍需自强,机会恒在,要不断增强本领;三是自信还要懂得自省自律,未来可期,要注重立德修身。他亲切地叮嘱同学们“母校永远是你们休憩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用“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知行合一、做学合一”的实践精神,创造无悔于时代的自信人生!
  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教授在主持时希望广大同学牢记母校校训,鼓励大家“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创新创业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2018南工院十大大学生年度人物”、物流巧匠周克友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和师长真挚的感谢,并承诺“肩负职教报国之重任,传承南工院百年薪火,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上,401名2019届优秀毕业生一一上台,从领导们手中接过饱含赞许与期望的荣誉证书。
  毕业证书颁发仪式上,2019届全体毕业生一一上台领取毕业证书,主席台的领导们与他们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表达对每一位毕业生的尊重和重视,通过这一庄重的仪式为每一位毕业生留下铭刻一生的记忆。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毕业生在师长们温暖亲切的笑容中收获美好的祝愿和殷切的期望,激动与喜悦写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脸上,温馨与感动留在每一位毕业生心中。
  毕业典礼正式开场前,播放了为2019届毕业生精心制作的视频《致我们,为青春》。美好的南工院时光一一展现,唤起同学们的青春记忆,洋溢着幸福与感动的笑容绽放全场!立志科创报国、留学报国、技能报国、学术报国以及献身国防事业、奉献祖国边疆、搭建中外友谊桥梁的10位优秀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表毕业感言,彰显出南工院学子奋发有为、继往开来的豪迈情怀。全场毕业生齐声宣读毕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校园,表达出肩负时代重任、实现人生价值的雄心壮志!在校生代表用充满青春激情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和《你曾是少年》,表达对毕业生学长学姐们的美好祝福与期待。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点燃全场,全场师生一起共唱,用歌声祝福祖国、祝福母校,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对母校的深情留念。毕业典礼现场,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2019届毕业生创作的毕业照和毕业纪念三行诗,同学们感怀着即将告别的大学生活,表达着对母校和师长的感恩与难舍、对未来的自信满满!
  带着母校的期待和师长的嘱托、带着彼此虔诚的祝福、带着对南工院第二个百年辉煌的期冀,我校2019届4767名毕业生斗志昂扬地走上新的征程,闯新路,创新业,去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人生,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团委 招生就业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