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956

  5月20日上午,南工院-北京精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北京精雕科技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吴爱军、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梁彦松、职教合作中心总经理于洋及其他企业代表,我校校长谢永华、党委副书记苏小冬、科技处、发展合作处、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出席此次签约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主持。
  为加快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具体落实,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南工院-北京精雕全面加强校企深度合作。面向多轴精密加工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统筹多种资源,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双方共同投资建设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推动开放共享,辐射长三角学校和企业,提升校企合作育人水平。
  签约仪式上,谢永华校长首先致欢迎词。谢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指出,南工院作为独立发展百年的职业教育院校,坚持办学机械专业亦百年,很高兴能同民族企业北京精雕合作,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社会培训、产学研合作、师资队伍共建和智能制造大赛等方面深入交流,共同推进五轴高精密加工技术应用,培养五轴高精密加工应用人才,充分利用合作资源,将校企合作做成全国职业院校典范,促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落地。
  北京精雕党委书记执行总裁吴爱军致辞。吴爱军指出,作为具有25年发展历史、拥有绝对自主知识产权、专注于数控机床研发和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很高兴能同百年职业名校南工院深入合作,期望双方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平台,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将合作向深度推进,共同推动五轴精密加工技术的应用。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王晓勇院长,北京精雕南京分公司梁彦松总经理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签约仪式前,苏小冬副书记陪同吴爱军执行总裁参观了学校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和工业中心。

(科技处、发展合作处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